close

 

心智的特性.jpg

你總是抗拒著你腦袋裡的聲音?

你的情緒老是起伏不定?

你不知道怎麼與你腦袋裡的聲音和負面情緒和平共處?

這篇文章我將分享我所觀察到的心智特性以及我自身的體驗

告訴你如何讓心智成為創造的工具

而不是讓你老是陷入心智精心為你策劃的一幕幕連續劇裡

 

寧濫勿缺,什麼意思!

我想這是你點進來想看這篇文章的原因之一

簡單來說

心智必須要擁有某樣東西才能證明它的存在

即使那樣東西是不好的,是你不想要的

 

換句話說

即使那樣東西是負面思想、負面情緒也沒關係

因為這樣它就能夠活下來

 

不過...

我想接下來你一定會想問

為什麼心智要這麼做?為什麼心智會想要活下來?

這個就必須要從你有點似乎意識到你不是你的心智這個議題開始說起...

 

我在接觸到靈性相關的資訊以前

當我遇到負面情緒來臨時

我只覺得我在當時很難過

通常這種時候也很容易冒出一些比較負面的想法

但我壓根也不會察覺到

這些想法其實並不是我

我只覺得這些想法出現之後

在未經過濾的狀態下認為這些想法就是

『對,沒錯!』、『就是這樣』等等

導致這些負面思想逐漸變成一種信念

慢慢的在潛意識裡紮根

現在回想起來不禁覺得這還真是危險吶!

 

但在接觸靈性相關的資訊甚至在實際運用釋放法之後

我慢慢發現心智與我愈來愈脫離

腦袋也不會像以前那麼吵,情緒也平靜下來了

但這卻是對心智生存的一種威脅

 

順道一提

這種與心智愈來愈脫離的感覺有點像心智變成小孩子一般

如果你家裡有小孩子的話

當小孩子在吵鬧的時候

先別著急並受小孩子的情緒所影響

而是先試著靜靜的看著小孩子在那邊哭鬧看看

像我看著我家流星雨在那邊哭鬧的時候有時我會覺得很好笑

但那不是一種嘲笑、看笑話的心態

是一種覺得很有意思發自內心的笑

雖然

我老婆有時候看到會問我在笑什麼

我一時也答不出來

所以我老婆就會覺得我有病...XD(題外話)

 

OK,換個角度

當心智在那邊吵鬧的時候

你也可以試著靜靜的觀察它在做什麼

在觀察的時候有時會覺得我怎麼會有這些想法、這些想法哪來的阿而感到好笑

而且通常這樣做你的心智也會很快的就安靜下來

 

不過,重點來了...

你的心智似乎也意識到你不再像以前一樣跟它那麼好

因此

它會開始千方百計、想盡辦法利誘你與它在一起

而使用的伎倆可能是你以前遭受過的創傷

它會再幫你創造出類似的情境

或者是你有些想要戒掉的習慣

它會再想盡辦法說服你去做

不過

這些也都跟情緒脫不了干係

也就是說

如果你曾經是一個很愛擔心的人

你的心智就會很愛拉攏擔心

因為它知道這是你的弱點進而讓你陷進去

也是因為透過擁有這些東西

才能夠讓心智一直持續活著

 

不只如此...

像有些人可能會覺得

怎麼學這些靈性相關的資訊或技巧

不學還好

一學起來情緒起伏怎麼比之前沒有學還來的大

原因就是因為心智知道你將不再認同它

所以當你透過某個技巧或方法脫離它一陣子內心有比較平靜一點之後

它沒有那麼容易死心

它會再想盡辦法讓你陷進去

即使讓你陷進去的是負面能量也沒關係

 

還有...

當你一旦不再認同你的心智之後

你的心智還會漸漸扯出你內在的大魔王

也就是說它為你所安排的一幕幕好戲

會愈來愈辛辣

或者是愈來愈吸引人

這是它想盡辦法讓你投入它懷抱的伎倆

因此,這就是讓你的情緒起伏比在學這些靈性技巧以前還大的原因

跟你覺得你所學的技巧或方法沒有用沒有關係

 

同時要特別提醒的一點就是

這裡也是一個非常重要的關鍵點

因為這時候通常你會很容易想要放棄

我那時候的狀況就是很想要放棄

我覺得自己學這些東西似乎對當時的自己沒有什麼太大的幫助

但另一方面其實這也證明了關於你回到你的大我這件事已經比以往愈來愈深刻

否則心智不會有請大魔王出來

也就是說你取回的能量已經有和你內在大魔王相抗衡的實力

只要持之以恆的運用你所學到的釋放技巧

心智反而就會安靜下來

並且在你奪回主控權之後

它將成為你好用的創造工具而不是反客為主

不過,這些都是在之後才體悟到的

當我想放棄的那段時間

心智可是一直在催眠我放棄哩!

 

所以如果你也有以下類似的狀況

像你的心智不時有一堆雜音出現,怎麼辦?

我的作法會是:

不妨先當個觀察者

別急著抗拒它

觀察你『現在』有什麼想法並允許它們存在

試試看會如何?

 

那如果你的情緒一直起伏不定,又該如何?

我的建議會是:

也試著當一個觀察者

觀察你『現在』有什麼情緒

並且不要做任何的評斷

試試看它最後會怎麼樣?

 

通常當你在日常生活中這麼做的次數愈頻繁

表示你不僅容許接納了它們的存在

你在日常生活中也會變的愈來愈有覺知的能力

因此即使心智再怎麼抓無用的思想與能量

對你而言你也不會再像以前那樣那麼容易就與它認同了

 

那麼在最後看到這裡

我不禁想要問你的一點就是:

你決定要讓心智用來當你創造的工具

還是仍然要與它一起隨風起舞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手教練 Zi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