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上一篇可以讓你複製貼上的心靈書籍重點整理(一)PO出之後

獲得許多人的關注

也有朋友留言表示想要之後的整理重點

因此接下來

我決定繼續PO出後續的重點整理

現在

就請你準備開始"複製貼上"吧!

 

11.要覺察到你的注意力有多常停駐在過去或未來。

    然後,不要批判或分析你觀察到的,

    就只是看著你的思想、感受你的情緒、觀察你的反應,

    而不要把它們變成個人問題。

    這樣一來,你就會感受到比你觀察到的那些更強而有力的某種東西—

    那個在你心智內容之後、寧靜的觀察者臨在(靜默的觀察者)。

12.被你視為未來的,其實是你當下意識狀態本質的一部份。

    如果你的心智背負著過去的沈重負擔,

    你將來會背負著更重的擔子,

    因為過去會透過臨在的缺席而永續存活。

    能夠塑造未來的是你此刻意識的品質,

    而未來,當然只能以當下的形式被經驗。

    如果未來是由你在當下的意識品質決定,

    那麼決定你意識品質的又是什麼呢?就是你臨在的程度。

    所以,唯一能讓真正的改變發生,並讓過去瓦解的地方,就是當下。

13.臨在才是解脫的關鍵。

14.你可以充分使用你的感官覺受。

    留意此時此地,環顧四周,光看就好,不要闡釋。

15.把注意力放在當下,然後告訴我,在這一刻,你有什麼問題。

    你沒有回答我,顯然此刻你是沒有問題的。

    當你全神貫注於當下,是不可能有問題的。

    如果一個情境發生了,你不是去處理它,就是去接納它。

    何必把它變成一個問題呢?

16.問你自己:我正在做的事情是否讓我感覺喜悅、安逸和輕鬆呢?

    如果不是,那就表示當下時刻被時間遮蓋了,

    生命因此被視為負累或掙扎。

    如果你正在做的事情無法讓你感到喜悅、安逸和輕鬆,

    並不意味你必須改變你所做的事,改變做事的方法可能就夠了。

    做事的方法(how)永遠比你做的事(what)來的重要。

    看看自己能否將更多注意力放在『做事』本身,

    而不是放在你想要透過做事而獲致的結果。

17.不要關切你行動的果實,而是關注行動本身。

    瓜熟自然落地,行動的結果也自然會在最佳時刻呈現。

    這是一個強而有力的靈性修持。

18.有件很重要的事:在事情相對比較順利的日常狀態中,

    試著把更多意識帶進你的生活。

    這樣一來,你臨在的力量就增加了。

    它會在你的內在和周圍創造一個高振動頻率的能量場,

    無意識、負面性、不和諧或暴力都無法進入這個能量場並存活,

    就像黑暗無法在臨在之光中生存一樣。

19.透過自我觀察,隨時監督自己的心理和情緒狀態。

    此刻我是否自在、平安?

    此刻我的內在發生了什麼事?

    不要立刻回答這些問題。

    把你的注意力轉而向內,看看自己的內在。

    你的心智正在製造什麼樣的想法?

    你感受到什麼?

    把你的注意力導向身體。身體有沒有任何緊張?

    一旦你探測到一定程度的不安(背景裡的靜電干擾),

    試著看看自己是如何藉由否定當下,來逃避、抗拒或否定生命。

20.去覺察你的呼吸,感受進出你身體的氣息,感受內在的能量場。

 

好,這次我一樣提供我所整理的10個重點

後續,我會再接下去提供

那麼現在

趕緊去"整理"這些重點們吧!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靈書籍
    全站熱搜

    放手教練 Zi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