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看這篇文章之前

如果你還沒看過上集及中集

請先看

將瑟多納實際運用到工作中的分享(上)

將瑟多納實際運用到工作中的分享(中)

再接著看這篇文章

 

我沉浸在工作中,恍然驚醒時,已經11點多了,我完成20多個模塊。

按以往的經驗,睏倦應該來襲了,但是卻沒有,

當我釋放掉各種雜亂感受後,身體上的反應也被一起帶走了。

我帶上相關的資料,開車回家,準備回家接著再幹。

到了家後,我沒有馬上工作,

而是哄了哄不悅的老婆,畢竟加班讓我冷落了她。

老婆睡下後。我打開電腦接著工作。

回家後工作上的中斷,讓我產生了些許睏倦,

畢竟夜深時就會睏倦這個根深蒂固的觀念不是那麼容易就被全盤顛覆的。

萊斯特在自傳中透露,

他在開悟後,已經不再認為他自己等同於他的肉身,

於是他的睡眠變得很少,甚至完全不需要睡眠。

可我畢竟沒有到達他的地步啊!

於是我又釋放了一下睏倦的感受。

效果很好,睏倦消失了,我繼續快速的工作,又幹掉了十幾個模塊。

在起身時,已是凌晨2點了。

最重要的模塊已經被我完成。還剩下不到十個次要的。

當我停下工作時,疲累又開始隱隱浮現,

但是讓我很意外的是,我看了那麼長時間電腦,

以往的那種眼睛酸痛和頸椎疼痛的感覺居然一點也沒有。

我準備再把新產生的隱隱疲倦再做一個釋放,

然後一鼓作氣幹掉最後的幾個模塊,腦海中卻再次浮現出聲音,

明天的會議,應該根本談論不到剩餘的這些模塊,所以,你可以去睡覺了。

我一下子就辨別出,這聲音一定是來自神性靈感,

因為完美主義小我才不會對我那麼仁慈,

它總是追求全然的保險,渴求萬無一失,

才不會容忍我有剩餘未完成的工作。

它會擔心在第二天的會議上提到這些模塊時我無力應對。

我父母都是從事技術工作的工程師,

他們嚴謹的職業習慣也通過對我的家庭教育影響了我的小我。

這正是小我完美主義傾向的來源,

同時,我的小我還非常在意別人的評判,

它的這些傾向讓我經常處於一種緊張的狀態,擔心別人的負面評判,

也正因為此,我在和別人交往中,往往因過於矜持而顯得有些冷漠,

和很多同事都只是沒有幾句話的泛泛之交。

小我的傾向已經影響到了我的人際關係。

而它對領導的評判在意,

正是讓我對於工作細節要求過於嚴謹的根源,

這種傾向經常會讓我在工作中疲憊不堪,甚至感覺不到絲毫樂趣。

在開始使用聖多納法後,

我對自己的念頭和傾向變得更敏感,

經常剖析自己產生的各種想法是源自小我的何種取向,

而這取向又是如何產生的。

跳出原來的角度站在高處重新審視自我,你會重新認識自己以往的很多決定。

於是,

我坦然的接受了自己沒能完成所有模塊的略帶殘缺感的現實,沉沉的睡去。

第二天一早,隔了一夜的時間,

小我的各種擔憂又冒出來搗亂,

但是此刻,我已經把它們看的很清楚了。

我在上班的路上繼續不慌不忙的釋放掉這些擔憂和對會議的恐懼感。

最終會議開得很成功,我沒有準備的那幾個模塊壓根沒被提到。

領導對我精心準備的文件表示很滿意,會議進程也極為順利。

感謝在這個事件中我得到的各種體悟,

它們讓我受益匪淺。

薛福德在《你值得》中說過,

當你決議要踏上第二階段的征程後,

大我即延展的自我會帶你到你原本最為恐懼的事件中去,

讓你得以有機會從這些事件中收回你自己賦予它們的在乎和能量。

這一次就是類似的經歷吧。

我從這個事件中得到了足夠的啟發,將不會再對類似的情境感到恐慌。

並且通過這件事,我對聖多納法的理解和默契感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希望我的分享能夠讓有類似困擾和經歷的各位道友得到些許啟發。

 

P.S.有一些當時很特別的感受,在剛才的帖子中沒有記述全,現在補充一下。

那天,在我6點半到8點進行了釋放後,原本對熬夜加班的哪種恐懼感就不見了。

當我沉浸在當前的工作中,真的完全感覺不到疲憊,很沉入、很連貫、很順暢;

這個狀態,就是西方很多狀態調整大師和成功學導師所說的“FLOW”狀態,

這個詞在高效大師尹志豪,以及安東尼羅賓等人的書籍中都提到過。

亦即你在工作中流連忘返,運行流暢,忘我甚至樂趣橫生的狀態。

我在這個狀態中一直持續到11點半,才回家,

到家後哄完老婆重新開始工作後就又進入到這種“FLOW”狀態中。

在這種狀態裡,工作變成了一項樂事。

所以,確切的說,我那天雖然加班到凌晨兩點,

但是感覺就像在大學時通宵打遊戲的那種感覺,

只是在身體上略有疲憊感,心情上居然很愉快。

現在想想很多學生熬夜看書復習功課之後身心疲憊的狀態,

很大一部分是由於我們自己在觀念上把學習認定成苦差事,

而這個觀念上的認定,把原本的痛苦翻番了。

想想,

我們打一晚上魔獸的用眼用腦程度真的比看一晚上書的勞動強度小嗎?

未必吧。

但是我們通宵玩遊戲和通宵復習的感受肯定是不一樣的,

這就是因為我們的差別心帶來的區別和結果。

是我們根深蒂固的學習是苦差事遊戲是享樂的觀念,帶來的不同感受。

所以,

當你釋放掉足夠的差別心後,

你會發現,其實沒什麼不同,都可以變成很愉悅的事情。

因為不同的觀念認知而附帶在具體事情上的小我能量,真的是不容忽視啊!

 

看完這位朋友的分享之後

也許

你也可以嘗試將瑟多納實際運用在你的工作當中

看看會起什麼樣子的變化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瑟多納 sedona method
    全站熱搜

    放手教練 Zi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