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jpg

電腦螢幕前的朋友你好

由於這兩天我突然發現一件事

而讓我發現這一件事情的原因主要有兩個

一個是在課堂上學員很常遭遇到的問題

另一個則是我觀察到我部落格的讀者

在填寫問卷時和在課堂上的學員一樣都有一個相同的現象

  

而這個現象的解決方向對我而言不僅是一個很重要的體悟

在日常生活當中經過我確實的實際運用之後

這些方法的確對我的生活幫助很大

因此,我就暫時放下手邊的工作進度

透過這篇文章

我將分享我解決這個現象的經驗以及我要提供給你的方向讓你做參考

 

那麼

我所講的學員以及你可能也會常遭遇到的問題到底是指什麼呢?

那就是...

在你的日常生活當中

你是不是覺得存在著許許多多你想要解決的問題?

例如你的金錢問題、感情問題

事業問題、不知道自己要做什麼的問題

還有親情問題、健康問題、情緒問題、人際關係的問題等等

關於這些問題不知道電腦螢幕前面的你有幾個想要解決的呢?

 

以我自己舉例

如果你有注意我的部落格的話

你就會知道約一年半以前

我面臨創業時的困境

當時我面臨的不僅是在事業上的抉擇

考慮是否要將公司結束掉之外

也面臨了經濟壓力

再加上親戚們的不諒解

所以當時的情緒狀態也不好

因此光以上我就至少要處理四個問題!

  

不知道你有沒有常常聽到一句話那就是:

 

外在世界就是內在世界的映照

 

而這四個當時存在我內在世界的問題

反映在外在世界的就是一連串讓人情緒低到不行的事件

如果你現在也跟我之前一樣

在你的外在世界有著許許多多問題的話

我想你一定很想知道,我是如何走過來的?

  

所以現在

我就要把我的經驗與你分享

如果現在你的外在世界有『一堆』問題的話

它的解決方法就是...

 

先只要針對一個你最想要解決的問題來解決

 

以我本身舉例

像我那時有四個問題都想要解決

但我當時最想要解決的其實是金錢問題

於是

我就把大部分的注意力都集中在有可能解決金錢問題的相關事物上

這些事物可能是去上一個課程、或者是看一本書、或是想要認識某個人等等

不過

要特別提醒的一點就是

 

這須要基於一種就是很想要去做的那種渴望

 

但你看到這裡可能會有一個疑問,那就是...

 

其它的問題難道就都不用管它了嗎?

 

當然不是

不過...

 

有時什麼都不做只知道自己現在是處在負面的情緒狀態

也是一種非常有力的處理方式

 

而解決問題的方法不是一定非得硬要強迫自己去做些什麼

有時候這些行動只是為了能夠讓自己安心而已

是說服自己有去做些什麼的假象

 

而且我發現

一次處理太多問題

反而沒有一個處裡的好

就像是貪多嚼不爛

所以只要先針對一個你最想要解決的問題來解決就好

且根據我的經驗還有一個發現

那就是...

 

只要這一個你最想要解決的問題有解決的跡象

其它你所認為的問題也會慢慢的跟著消彌或解決

 

你看到上面這段話

可能會覺得...有這麼的不可思議!?

其實

這一點都不奇怪

而且是非常正常的現象,怎麼說呢?

我在上面有提到一段話

那就是...

 

外在世界就是內在世界的映照

 

在往後處理問題的過程中你會慢慢發現

如果你對你最想解決的問題有很通透的領悟

隨著你的領悟,你的內在世界也會慢慢的跟著轉變

時間愈久

日後你所看到先前你所謂的問題

觀點會不一樣

就像我現在看之前我所認為的問題

看法可是180度的大轉變

而這些問題日後有的不是自己解決了

就是解決的機會或靈感會自己突然跑出來

你看到這裡可能會覺得這很神或是你現在很希望、嚮往自己能夠這樣

但是

其實你不需要這樣覺得

因為你一樣也可以做的到...

 

OK,講了這麼多

如果你的外在世界有『一堆』問題

而你又『不小心』看到這篇文章的話

或許

這篇文章對你而言

就是前面我所說的那可能解決問題的『事物』

 

但是,我要怎麼做呢?

我想這是你接下來很想要知道的

那麼...

我就再幫你整理一下好了:★★★★★

一、針對你的『一堆』問題先挑出一個你最想要解決的

二、針對你最想要解決的問題

      儘可能『知道』自己現在對它是處在哪一種負面的情緒狀態

      知道對它常處在哪一種負面的情緒狀態

      將會慢慢牽引出導致這個問題(情緒)發生的源頭

      同時也會挖掘出埋藏在你內心最深層的瘤

      而在你挖出來之後,你會有恍然大悟的感覺

      觀察有什麼機會與靈感是你『現在』要去做的

      而這些機會或靈感都有可能直接或間接幫助你解決問題

三、對於其它的問題你可以試著

      儘可能『知道』自己現在對某個問題是處在負面的情緒狀態

      透過這個方式至少你不會再給你的問題養份(負面思想以及情緒)

四、最後行有餘力,每天多撥出15分鐘的時間讓自己靜靜的坐著

      先從坐著的時候,不要讓身體亂動開始

 

以上四個方法

都是經過我在日常生活當中確實實際運用之後

協助我脫離困境的方法

而這些方法在你看到、瞭解之後其實還不夠

你還得要親身實踐才能體會我字裡行間所要表達的意義

最後

希望這篇文章能夠啟發並協助你早一步脫離困境

若你在看完這篇文章之後

有什麼問題或想法

歡迎你在下方留言

那麼

這篇文章就在這邊告一個段落

我們下回見!

 

P.S.如果你想透過釋放法『針對你個人的問題』尋求解決的方法

你也可以參考這項服務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手教練 Zi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