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慘世界

前幾天

我看了『悲慘世界』這部電影

原本我對這部改編自音樂劇的電影沒什麼興趣

但我老婆想要看

於是就在我陪我老婆看到中間的時候

我突然發現這部電影叫『悲慘世界』原來是有這樣的含意在

尤其有一幕是這樣的:

 

原本一直在追捕男主角的警察

有機會對男主角開槍阻止他離開

但是警察卻放過他了

之後

他一直百思不解為什麼自己要放過他

難道是因為對方曾經救過他一命?

於是

就在多年來的信念動搖之下

警察最後選擇了跳河自盡

 

就是看到這一幕時突然讓我領悟到

『悲慘世界』這個片名所蘊含的意義

而這個意義就是...

 

『悲慘世界』的『世界』

指的不是外在世界讓自己悲慘

反而是

讓自己悲不悲慘取決於自己的『內在世界』

 

因此

在看完整部片之後

也發現其實這部片並沒有想像中的不好看

而領悟到這個含意之後

更覺得這是一部有深度的電影

所以如果你還沒看過這部電影的話

我想推薦你看這部電影

 

電影預告

 

幕後花絮 

 

由於這部電影現正上映中

所以想看這部電影的朋友可到這裡查詢哪裡有上映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悲慘世界
    全站熱搜

    放手教練 Zi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