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我在櫃子找東西的時候

看到我之前看修練當下的力量這本書時整理出來的重點資料夾

在稍微看了內容之後

還是覺得這本書的內容不錯

所以我想就藉由部落格

把我當時針對這本書整理出來的重點一一列出來

讓已經看過這本書的朋友可以複習

而沒看過這本書或沒時間看這本書的朋友

也可以先看我整理出來的重點

若你在看完我所整的重點之後感到很有興趣

再把書買回家

當然

我整理出來的這些重點

你可以把它們複製起來

另外製作成一個Word檔

這樣日後當你想要觀看時就會方便多了

那接下來就開始來看吧!

 

1.盡可能經常傾聽腦袋裡的聲音,觀察那個思考者。

2.除了觀察思考者之外,把注意力導向當下也能在心智續流中創造一個間隙。

3.在每天的生活中,你可以找一個本身沒有什麼目的性的例行公事來做這個練習。

   然後把你所有的注意力都放在上面,讓這件事本身變成一個目的。

4.當你真的需要使用心智,特別是必須找到一個具有創意的解決方案時,

   你會在思想與定靜之間、心智與無念之間來回擺盪,各停留幾分鐘。

   無念是有意識但無思想,這樣才會有創意思考,因為只有這樣,思想才會有真正的力量。

   如果只有思想,而不與更廣大的意識範疇連結在一塊兒,

   那麼這樣的思想很快會變的貧瘠、病態、具破壞性。

5.如果你很難感受到自己的情緒,可以先試著把注意力放在身體的內在能量場上,

   從內在感受你的身體。這也會將你和你的情緒連結在一起。

   試著在身體內看著情緒、或是去感受它。

6.思想在你的腦袋裡,情緒確有一個很強的生理成分,所以主要是在身體上被感受到。

   只要能觀察到你的情緒,你就可以允許它存在,而不被它控制。

   你就不再是你的情緒了,你成了觀察者,觀察的臨在。

7.習慣性的自問:此刻我的內在發生了什麼事?這個問題會指引你正確的方向。

   但是不要分析,只要觀察。要向內聚精會神,感受情緒的能量。

   如果當時沒有情緒存在,就把注意力更深地帶入身體的內在能量場,

   那是進入本體的大門。

8.注意看看你的內在是否有任何形式的防衛。

   當你意識到這個防衛模式,藉由觀察它,你就不再與它認同了。

9.此時此刻是你所能擁有的全部。讓當下這一刻成為你生活的主要焦點。

10.學會破除否定和抗拒當下時刻的舊模式。

   當注意力不需要放在過去和未來時,練習將它收回來。

   在每日生活之中,盡可能跨出時間的向度。

 

好,到目前為止我先列出我當時看這本書的前10項重點

對了,附帶一提

這些重點是按照書籍頁面的順序整理出來的,沒有跳著整理

所以若你想把這些重點『保存』下來的話

現在,就請直接行動吧!

另外

由於我還在考慮要不要繼續提供後面的重點

所以

若你還想要我後面整理出來的重點

請你在下方留言讓我知道你想要

否則我會以為你沒有興趣就不繼續提供了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靈書籍
    全站熱搜

    放手教練 Zi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