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還沒看過這篇故事的上集

請看海爾與萊斯特.雷文森之間的故事(上)再繼續往下看 :)

釋放法如何影響我的人生

打從一開始

我與萊斯特的關係就像是往來已久的知己

他和他的教學方法立刻吸引了我

我趕緊報名了他所提供的三門課程

十一月的基礎課程、隔年一月的進階課程,以及二月份的指導員訓練

我急得想要把所有的東西都馬上學會

我也開始和萊斯特合作,將他的方法加以普及

由於一起工作的關係

我和萊斯特有了更緊密的共處

觀察他的行為,看他如何應付無可避免的挑戰,我深受啟發

我們增進彼此關係的方法很多

例如坐在咖啡店裡深談,坐著、聊著

他總能享受這一杯咖啡的時光

他經常說道:

「我的公事包和離我最近的咖啡廳就是我的辦公室」

我們相處在一起是很逗趣的

但有時又讓我感到挫折

因為我總認為追究真理是很重要的事

但萊斯特卻常常將話題變得通俗

雖然如此,只要我們能相處在一起

我對生命真諦的感知與感受都會更上一層樓

哪怕我們從未費盡唇舌去刻意找答案

他不是個理論家,而是活生生的榜樣

讓我從中找到契機,每一瞬間都更懂得釋放自我

從而更加徜徉在無限遼闊之中

這實踐的方法一直跟隨著我,直到今天

我很進入狀況

甚至自己也主動發起了瑟多納成長團體

就在我的公寓客廳裡進行

但並沒有持續多久

因為不久我便發現,如果我要協助萊斯特和他成長中的組織

我自己就必須先成長成熟

一方面

與其成為萊斯特的員工

我倒不如以志工的身份積極參與他的活動

會更能夠幫上他的忙

另一方面

我也從多種角度持續探索

看看釋放法如何影響我的日常生活

不久

我經營起珠寶生意來

事業的成功讓我可以兼職上班

並全心全意地用情緒釋放法來發掘我的人生

1981年以前

我持續用這種輕鬆的態度參與萊斯特的工作

也能將釋放法運用在生活和工作上

這說服了我自己,我的確找到了一種可以幫助任何人的法門

70年代後期

萊斯特搬離了亞歷桑納州

除了運用他的方法外

這段時間我與萊斯特只是偶爾聯絡,但他已深植我心

1981年,我再次獲邀到鳳凰城參加指導員訓練

這次的專題演說讓我們的關係掀開了全新的一頁

我重新燃起想要和萊斯特一起工作、推廣釋放法給全世界的欲望

我開始在紐約帶領長期的工作坊

參與者都是瑟多納的資深學員

且我每年多次飛往亞歷桑納州

以便接受更多訓練或是參加為期一周以上的複訓課程也就是進階集中訓練

帶領工作坊、參與教育訓練與進階集中訓練

讓我對釋放法的使用技巧更精進

結果深深地影響了我和其他參與的朋友

在這同一期間

我決定要全職投入商場

先是短暫地替我父親做事,在紐約地區從事商用房地產買賣

但我不認為這是適合我的工作

後來我受雇於曼哈頓某家賣分租公寓的公司

瑟多納立刻就派上了用場

可以用來提升我的業務能力

最終使我成為公司的超級業務員之一

有一段時間我非常享受這樣的感覺

但不久另一個機會來了

哥哥想要在父親的房地產公司中設立一個投資部門

我便加入了這項計畫

我開開心心的經營起辦公大樓、購物商場買賣和房地產投資

有生以來第一次,我和哥哥有了交情

我們的手足關係過去曾經是我的包袱

如今已拋開

我們一起成為商場上的超強二人組

不過我們一直有個毛病,那就是交易一樁樁地談

最終簽約定案的卻沒那麼多

突然有一天

萊斯特打電話來看我近況如何

我便將這問題告訴他

他只說了一句話,卻從此徹底改變了我們的成交率以及我的職涯

他說:「錢應該躺在銀行裡,不該飄在你的冥想之中」

不需要我多說甚麼

他一眼就看穿了我們業界的普遍通病

那就是「空想而不兌現」

我們都忽視了去早日定案

反而都忙於幻想未來兌現有多豐碩

一旦我不再如此而選擇釋放

我們的結案率便大大提升了...(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瑟多納 萊斯特.雷文森
    全站熱搜

    放手教練 Zi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