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犀利人妻.bmp

  

這篇文章要從二年半以前開始說起...

我在二年半以前一開始接觸並學習財富金鑰系統的時候

就盡量不讓自己看報紙以及看電視

原因是要減低外在環境的負面資訊對自己的轟炸

而這也是財富金鑰系統的練習之一

雖然這個練習在起初很難實踐

不過...時至今日

這個不怎麼看報紙以及看電視的習慣從養成之後就一直跟隨我到現在...

 

幾個月前的某天晚上

我難得的打開了電視轉了轉三個頻道(因為我家只有台視、中視、華視)

偶然間看到了這一部現在很紅的偶像劇—犀利人妻

雖然當時我不是從頭開始看起

但自從我在那晚看了一段之後我覺得這部戲不錯看

於是我就接著看下去甚至破天荒的一集接著一集看

就這樣一直看到現在...

 

這部戲能讓我破天荒一直看下去的原因

不是因為它在描述關於婚姻出現第三者這個議題

而是劇中的每個演員把角色演的實在是很活、很融入而且很入戲

也就是說我在看這部戲的時候

最吸引我的反而是像劇中的『小三』

她內在世界是怎樣的一個狀態導致她的外在世界產生出哪些情境、

由於她小時候的經歷導致她的『小我』容易產生什麼樣子的反應、

每個人是如何的在追求三大基本慾望、

以及每個人的『痛苦之身』是如何彼此的在餵養等等...

 

以上講的幾點

就是讓我覺得這部戲值得觀察以及吸引我的地方

但是有一點要特別分享的是

像我在看這部戲的時候

我純粹是以旁觀者的角度來欣賞

也因此

透過旁觀者的角度來看這部戲

就不會那麼容易入戲

而情緒也不會很容易就受到高低起伏的劇情所影響

 

所以

這就讓我聯想到關於『戲』其實也很像你的生活

雖然你的生活不會上電視

但是我們在生活中所遇到的人事物

又何嘗不像在劇中的演員所接觸到的一樣

只不過這個劇本變成與你有關

而你則變成現實世界中的男主角或女主角而已

 

所以如果你對你外在世界所遭遇的人事物

不那麼輕易的就受到影響

你一直都是一個旁觀者的話(這跟冷漠不一樣哦)

那麼

你就不會那麼容易受到『小我』的擺佈

就像你在看犀利人妻這部戲時你的情緒不會跟著劇中的劇情而起伏一樣

除非你對和『小我』一起隨風起舞這件事感到樂此不疲

 

因此

如果你願意跳脫出來

『觀察』其實並不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

只要從現在起

你慢慢試著當一個觀察者

不管是日後你『觀察』犀利人妻還是『觀察』你生活周遭的人事物

甚至你『觀察』你的情緒

你將會慢慢發現一些還有比你看犀利人妻更有意思的事情

只不過這件事還得要你親身經歷才有辦法體會的到

重點是只要你現在願意去做

從我所講的關於『觀察』這件事情開始做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手教練 Zi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