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伯斯.jpg

 

在前天

如果你跟我一樣打開電腦的第一眼就看到賈伯斯逝世這則新聞的話

我想你應該與我一樣感到驚訝

然後接著就是感到一股惋惜

而在這兩天

全世界也都還籠罩在悼念著這位偉大的夢想家當中

所以不時會有許多關於賈伯斯的一些報導、文章等

在這些報導、文章當中

有些是賈伯斯生前的事蹟、有些是賈伯斯生前講過的經典名句

但不管內容是什麼,其中有一點

不管是在關於賈伯斯的書裡

或是在他的演講當中

都會常常提到的,我想莫過於...


熱情這兩個字了


在這兩天我也看到有一篇文章裡的某一段

是關於賈伯斯在史丹佛大學畢業典禮的演說

其中賈伯斯是這麼講的:


我確信我愛我所做的事情,這就是這些年來支持我繼續走下去的唯一理由

你得找出你的最愛,工作上是如此,人生伴侶也是如此

你的工作將佔掉你人生的一大部分,唯一真正獲得滿足的方法就是做你相信是偉大的工作

而唯一做偉大工作的方法是愛你所做的事

如果你還沒找到這些事,繼續找,別停頓

盡你全心全力,你知道你一定會找到

而且,如同任何偉大的事業,事情只會隨著時間愈來愈好

所以,在你找到之前,繼續找,別停頓


對自己所做的事情抱持著強烈的熱情

我想就是讓賈伯斯已擁有這麼高的身價

卻還寧願帶著身體上的病創造出一個又一個融入每個人生活的產品

我想,賈伯斯雖然已離開

但他的精神依舊還留在這個世界上繼續鼓舞著其他人


最後

僅以此文以及在這兩天看到的賈伯斯在史丹佛大學的演講影片

來悼念這位當代偉大的夢想家

 

 

若你有什麼話想對賈伯斯說的話,請前往這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賈伯斯
    全站熱搜

    放手教練 Zi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