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在內地看到這一段回覆

我想你也可以看看做為參考

於是將回覆的內容PO在這裡

內容如下:

 

我們的小我總會給一些特別的事情賦予極為重大的意義,比如高考這件事

小我認為高考是“人生的天王山”,“生活的分水嶺”

總之就是那種關鍵到一點閃失都不容出現的東西

為何小我賦予高考如此巨大的關注和能量?

因為平時家長的嘮叨,身旁同學們拼力備戰

老師不厭其煩的一遍遍強調,社會和媒體不遺餘力的宣貫

這一切都讓我們的潛意識覺得高考是個容不得失敗的人生關卡

可事實真的如此嗎?

大學輟學卻成為億萬富翁的例子早已不是新鮮事

本科研究生畢業後找不到理想工作的情況

在當今這個時代也不是什麼新聞

我的一個大學同學由於在大三期末考試中作弊而被取消學位證,當時也很消沉

但這並不影響他現在成為腰纏萬貫、事業有成的成功人士

同學會上,他很感慨的說

要不是沒了學位證逼著他一定要自己創業

估計他現在也就是一個國企的小職員

每天不死不活的混日子

世間的事,很難在幾年內就判定是非禍福

如果對世界的真相更加了然

就更會明白根本就沒有什麼獨一無二只許成功不許失敗的關卡

這些沉重的意義都是小我和限制性信念賦予的

實則你的成功和幸福並不必然要在你通過這些關卡後才能獲得

當你釋放掉那些限制性觀念

也許就在你的下個呼吸,下個轉念間就來到了

沒有接觸釋放法前

覺得這世上到處是小我執著的定式和必然路徑

比如:要幸福就要有錢,要有錢就要有個好工作

要有好工作就必須上個好大學,要上好大學就必須考好高考

所以結論是要幸福必須要考好高考

真的是這樣嗎?!

仔細推敲一下就會發現這條邏輯鏈上每個環節的推導都很可疑

可是偏偏被執著矇蔽住的小我就願意心甘情願的相信

知道現在和你說再多的道理也未必能讓你迅速從消沉中解脫出來

我當年高考後估分估低了,也整整好幾天夜不能寐

我當時可沒有聖多納這樣的方法

生生硬抗下來的,你比我幸運很多

所以請務必保持你對人生的信心

釋放掉現在的失落和頹廢

再站在更高的層面俯瞰一下你現在遇到的困境

你會有新感悟的

 

看完之後

希望這篇內容對你目前所遭遇類似的處境

能有啟發作用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瑟多納
    全站熱搜

    放手教練 Zi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